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三个三”打造新洛阳
2018-01-24 16:43:2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作为区党工委、管委会“产城同步”发展战略的“主战场”,洛阳镇提出要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加快推进“三区建设”,推动“三产融合”,促进“三态协调”,以更大的勇气改革创新,以更强的毅力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为加快打造宜居宜商宜游新洛阳而努力奋斗。

加快“三区建设”

优化城镇空间布局

“三区”分别是白沙棚户区、职教高新区和疗养康乐区。

白沙片区处于后渚大桥桥头堡位置,区域面积约10平方公里,涉及洛阳镇7个自然村。洛阳镇将全力配合该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片区价值。根据区产业发展规划,拟以杏田片区,南临国道324线,北靠安峰山部分区域规划职教高新区,规划打造职教、培训、科研基地,促进就业创业,支撑产业发展。疗养康乐区建设方面,将把养老产业作为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改善民生有效抓手,开展积极有益的探索,拟以环境优美的安峰山麓为核心,推动台湾养生养老村项目加快启动实施,稳步推进生态健康养老产业建设。

推动“三产融合”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工业方面,以沿国道324线产业集聚升级带为载体,大力实施“工业强基、产业升级”工程,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到135亿元;以纺织鞋服产业转型升级为主导,整合提升优势企业,突出研发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进一步强化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以培育特色产业集群为方向,推进以混凝土为主导的智能制造业,发展高性能混凝土生产;推进以绿色食品和饮料为主的大健康产业,加快森美食品观光产业基地建设开放运营,延伸产业链。

服务业方面,加快推进物流中心和特色商业区建设,建成集信息、配货、仓储、中转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第四方物流综合服务平台,促进“互联网+”新兴业态快速发展;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以洛阳桥、洛阳古街为龙头,打造凸显古镇特色、传承历史文化的精品景区,把华光文博园、梅岭美丽乡村、稻香园农耕文化观光体验中心等游览区有机连接,形成观光、度假、体验为一体的全域旅游新格局。此外,农业方面积极依托泉州农业科技园,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引进落户一批优质现代农业项目,确保科技园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促进“三态协调”

推动古镇旅游发展

围绕推动古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洛阳镇提出文态突出、业态丰富、形态精美的“三态协调”发展思路。

首先,挖掘特色文化,提炼海丝、古街、饮食等历史文化内涵,建成并对外开放海丝历史陈列馆、古街美食体验区等,丰富景区内涵底蕴。搭建营销平台,推行“景点+活动”模式,延伸产业链,聚集人气、培育市场。

同时,重点推进古街保护利用工作,借力打造“百年老字号”业态集群,顺势培育文化、艺术、教育众创空间,打造互动、体验、创新平台。支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培育下曾“田野风”、前园“稻香园”等一批农家乐。

此外,围绕“一座桥、一条江、一条街”格局,线上,启动洛阳江21公里沿岸景观带开发,加快推进游艇项目建设;点上,组织民居、商号、寺庙、宗祠、古井、名人故居等保护利用;面上,完善洛阳桥景区功能设施,不断提升洛阳桥景区接待硬实力和软环境。

(陈桂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