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全力做好“两违”整治工作
2018-01-24 16:37:0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全力做好“两违”整治工作

台商区召开洛阳镇白沙片区“两违”专项整治推进会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洛阳镇白沙片区棚户区改造“两违”专项整治推进会,通报近阶段白沙片区“两违”整治情况,并就下阶段“治违”工作进行部署。区领导刘志平、丁尚光参加会议。

台商区洛阳镇白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以来,周边个别村民受利益驱使,利用夜间、周末进行违法抢建,“两违”滋生蔓延。区行政执法分局、洛阳镇加大“两违”管控力度,采取“面上车巡、段上步巡、点上固守、错峰执勤、夜间守点、节日执勤”等方式,强化日常巡查执法,一段时间以来,共制止“两违”建设46宗,面积3000多平方米,有效遏制部分村民“两违”抢建之风,但该片区“两违”形势依然严峻。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指出,洛阳镇白沙片区棚户区改造的“两违”整治工作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拆除“两违”,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就下阶段的工作要求,刘志平强调,一要“正人先正己”。镇、村两级干部首先要进行自我排查,以身作则,带头整治“两违”,全面杜绝本区域的镇、村干部及不在本区域工作的国家公职人员参与违章搭盖行为。二要认识到“对违建者的纵容就是对守法者的严重不公”。在整治“违建”及相关政策的落实方面,要一碗水端平,对于巡查中发现的“违建”,要由乡镇牵头、各部门协同配合,马上行动,坚决给予拆除,以实际行动让群众信服。三要坚决执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原则,统一口径、多渠道进行正面宣传引导;镇、村两级要实行责任制,把制止“两违”的成效纳入干部的绩效考评及履职情况考核,并成为考察干部的有效手段,以铁的纪律确保区域内不再发生新的“两违”;同时,要立即召开村两委及党员干部工作大会,细化工作安排,进行“治违”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遏制“两违”势头的蔓延。四要坚持“露头即打,见违就拆”,各级各部门要采取积极行动,强拆“违建”,一旦发现为“两违”提供运输的车辆,立即扣留。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主动对接,协同解决遇到的问题,做好片区“两违”整治工作,为白沙片区棚户区改造开好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