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岁末年初注意这些事 心存侥幸酒驾16人被查获
2018-01-24 17:20:5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岁末年初注意这些事——

心存侥幸酒驾 16人被查获

民警夜查酒驾

本报讯 (记者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张恩梭 文/图)近期,泉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开展持续不间断执法行动,严厉查处涉酒交通违法行为。记者获悉,在16日至22日的夜查行动中,该大队查获涉嫌酒后驾驶8起,涉嫌醉酒驾驶8起,依法对涉案人员进行处理。

区交警大队民警小张介绍,岁末年初,随着一年的紧张工作接近尾声,外出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觥筹交错的机会也逐渐增多,部分群众心存侥幸心理,酒驾现象有所抬头。为了刹住这股“歪风”,减少酒醉驾行为以及引发的交通事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区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开展夜间执法行动。

16日晚,大队民警在东园旧街路口设卡查处过往交通违法车辆。当晚11点半,一名中年男子驾驶二轮摩托车经过设卡路段时,被执勤人员拦下检查。执勤人员靠近该驾驶员时,便有一股浓烈的酒精味扑鼻而来。经酒精检测,其呼气检测数据为148.0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经调查,该驾驶员黄某标当晚10点多在家中喝了5瓶啤酒后,以为这个时间点交警不会查,就驾车出门买东西,不料被交警部门查获。目前黄某已被取保候审。

当晚10点,在杏秀路,李某友酒后驾驶无牌电动车被民警查获,其呼气检测数据为34mg/100ml。经调查,他当晚6点多在家中喝了2瓶啤酒,至9点左右,以为酒精已经代谢了,就想出门逛逛,不曾想还是因为酒驾被交警查获。

区交警大队提醒广大群众,酒后驾驶于己于人都是百害而无一利,太多的惨痛教训历历在目,为了自己和家人,请时刻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