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着力推进五大类别项目攻坚
2018-01-17 11:31:4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着力推进五大类别项目攻坚

今年共有13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684亿元

颐和医院效果图

项目是台商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第一抓手。今年是台商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跨越发展的攻坚年。今年,台商区将围绕“走前列、争一流”的工作目标,加快打造“产业发展高地、城市建设典型、体制创新样板、幸福宜居新城”,努力实现台商区重点项目投资完成、项目竣工、前期突破三大目标,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据了解,2018年台商区重点项目共138个,总投资1684亿元。按分级管理划分:省级重点项目4个,其中在建重点项目3个,预备重点项目1个;市级重点项目27个,其中在建重点项目20个,预备项目7个;区级重点项目138个,其中在建重点项目101个,预备项目37个。强力推进城建环保、工业科技、商贸服务、社会事业、农林水利五大类别项目攻坚。

城建环保类项目

实施项目51个,总投资919.12亿元,重点推进海灵大道、后渚大桥东互通、泉东大道(世茂段)、滨湖东路北延伸段、湖东片区道路、海霞路、江锦街工程(杏秀路-海山大道)等已开工项目,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各项目形象进度大突破,确保部分项目早日建成。积极推动白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泉东大道(巨大段)、海湾大道、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工程PPP项目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上半年开工建设。加快产业新城、湖山路道路工程、海城大道、泉州220kV百崎输变电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工作进展,争取年底前开工建设。

工业科技类项目

实施项目35个,总投资244.33亿元,加快推进中熙产业园项目(三期)、玖龙纸业65万吨牛卡纸扩建项目(二期)、新材料科技项目、福建泉州通港(惠安)500kV输变电工程、孵化基地等已开工项目,督促业主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尽快完成竣工手续,确保年底前全部竣工投产。另外,全力推进华南重工、嘉德利二期、力达扩建、金佰利产业园等项目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上半年开工建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