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公安服务中心 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
2018-01-17 11:11:1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正式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泉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卢炳椿,区领导吴汉宗、刘志平、林清泉参加揭牌仪式,并现场调研检查相关业务的办理情况。

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服务中心共2层,一层设等候区、填表区、自助受理区、窗口受理区和办公区,二层设公安询问室、档案室、会议室和机房。区公安服务中心共设有7个受理窗口,涵盖治安、禁毒、网安、交警、出入境等75个行政审核审批项目,是全省首个将所有的公安行政服务项目进驻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的县级公安机关。

区公安服务中心进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后,台商区的居民也享受到了快速办理港澳台签证业务的便利。区公安分局民警陈杨芳告诉记者,区公安服务中心进驻后,新采购了签注自助受理机,主要是用于卡式港澳台通行证的签证业务。申请人只要把卡插进机台,根据操作提醒,就可以实现3分钟出证,相比较原来要6个工作日,现在只要3分钟就可以,省时又便捷。

工作时间方面,区公安服务中心同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样实行“朝九晚五、周末轮休”的办事服务制度,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台商区行政服务中心于2011年12月设立,2017年5月19日搬迁新址,即滨湖南路(原通港路)大创商厦。中心立足于打造招商引资新名片、提高人民群众满意率、树立党委政府新形象,建设“一站式”行政服务“超市”,在原进驻区直部门的基础上,协调将区所有分中心及窗口单位全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大厅集中服务,包括国税、地税、公安、交警等省市驻区部门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以及社保、医保、电力、移动、电信、自来水、天然气、广电网络、微笑自行车、公交、金融机构、印章刊刻、银行征信查询等便民服务事项。配备服务窗口、咨询导报台、智能一体机、税务查询自助机、银行便民收费处、文印商务区等多种便民服务设备,最大限度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目前进驻窗口120个,工作人员约130人。台商区行政服务中心成为全市乃至全省“进驻事项最齐全、群众办事最方便”的县级中心,真正让群众“进一个门、办所有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