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志愿者精心准备 10名老人集体庆生
2018-01-10 17:14:0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传统方式迎春庆生

当天活动的高潮部分是为本月生日的10位老人过集体生日。10名志愿者端来10个泡脚盆,为寿星洗脚。紧接着,鸡蛋面线端上了桌,10位寿星围坐一桌,伴随着志愿者的《生日快乐》歌声和祝寿声,吃起爱心满满的鸡蛋面线。

83岁的仇秀菊正好是当天生日,吃着吃着她就哽咽了,流下了热泪。她说自己以前没有过生日的习惯,这次突然有这么多人为她过生日,非常感动。陈细琼3天前刚过生日,这次参加集体生日宴很有感触。她说,子女长大成家后,这两年都买来生日蛋糕,一家人聚在一起为她过生日,“子女为父母过生日,也算应该,但这次是社会爱心人士来为我们过生日,说明政府和社会关心我们,我很感动。”

当天中午,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菜肴均是符合老人牙口的食物,有炒面线、蒸带鱼、炖大肠和炖猪蹄汤等。

感情升级志愿助老

记者获悉,目前,台商区为老年人购买的服务项目共有2个。其中一个是2016年5月起启动实施的“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服务对象500人,服务费每人每月70元,并为其中的50名精准对象提供常态化服务(每人每月实体服务费550元,每两到三天入户一次,提供11次实体服务);另一个是2013年启动实施的特困失能老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服务对象100人,服务费每人每月300元,该项目以现金方式发放给服务对象个人,自2016年5月起这100名对象同时享受台商区“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这2个项目实施以来,社会反响良好。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是台商区“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提供方,为老人服务的过程中,护理人员和老人建立了亲密的关系,于是,不少护理人员转为志愿者,这才有了这次的迎春庆生主题活动。

“在平常的服务中,我们了解到很多老人没有过生日,甚至不记得自己的生日,所以,我们志愿者筹资2000多元,精心准备了这场庆生活动。”台商区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崇海表示,希望通过为老人洗脚、给老人吃鸡蛋面线这种最传统的庆生方式,唤起年轻一辈对长辈的孝敬和祝福。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