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产业经济> > 正文
台商区两个品牌 入围“泉州老字号”
2018-01-10 16:58:4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曾住城 陈敏敏)近日,记者从台商区科技经济发展局获悉,台商区洛阳镇的白沙君亮木雕厂“君亮”品牌和君标木雕艺术馆“郑君标”品牌获评第一批“泉州老字号”品牌。

据悉,此次台商区获评“泉州老字号”品牌的两家企业均为雕艺企业,其中,白沙君亮木雕厂的郑君亮出生于一个木雕世家,是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木雕艺术大师。从事传统木雕工艺数十年来,郑君亮敢于突破传统技法,大胆创新,自创“形影木雕工艺”,其作品融合了众多的艺术元素,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大奖;君标木雕艺术馆的郑君标是中国雕刻艺术大师,50多年来他一直从事木雕事业的创作和工作,并带领两个儿子不断继承和创新具有上千年传承史的泉州木雕艺术。多年来,父子三人独立构思创作的雕刻作品数以百计,获评国家级和省级金银奖项近50件。他们独具魅力,自成风格的雕艺作品,深受海内外收藏家喜爱。

据了解,此次评选历时半年,由泉州市商务局组织开展,采用企业自行申报,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审核推荐,并由“评审工作小组”审核、论证,确认产生。最终第一批“泉州老字号”共有65个品牌脱颖而出。

根据市商务局制订的《泉州老字号认定和管理规范(试行)》要求,“泉州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或闽南地域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企业品牌。“泉州老字号”认定条件包括: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或者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已受理该单位提出的与申报字号一致的商标注册申请;品牌创立达30年及以上,品牌创立时间指从申报单位出现类似企业的组织形式(如作坊、店铺等)开始计算(需提供充分的证明性材料由专家认定),不以企业工商登记或注册商标时间为唯一标准;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中华民族特色或鲜明的闽南地域文化特征;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国内资本及我国港澳台地区资本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等。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