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下乡义诊暖人心 助残服务显真情
2018-01-04 14:34:5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医护人员为老年人进行听力检查

本报讯 (记者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庄海鸿 文/图)日前,泉州市残联助残志愿服务队到台商投资区开展下乡义诊活动,解决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问题。

由泉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泉州市第一医院、台商区残联等单位医疗工作者组成的服务团队深入台商区东园镇、百崎乡两个乡镇,为基层残疾人开展义诊及康复咨询服务,免费送医送药。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黄怡鹏介绍,这次下乡义诊主要提供针对老年人内科、残疾人康复服务,重点是送假肢矫形器、辅具下乡。同时,针对在康复中心做的肢体残疾人康复等项目的残疾人进行回访。此外,现场还设置了老年人残障、听障咨询台,有专门技术队伍对老年人进行听力筛查,检查完后给他们康复建议。

据了解,市残联助残志愿服务队已经连续5年开展下乡义诊活动,每年都会选择24个村庄进行免费诊疗咨询服务,把专业的医疗建议和服务带到基层,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问题。此次活动共提供内科、儿科、眼科、听力障碍诊断康复咨询、脑痴儿预康复咨询、假肢娇形装配维修及回访等义诊咨询服务。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