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五谷杂粮店:客爱古早味 店卖本地货
2018-01-03 16:58:1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亲自下乡到农户家收购

据介绍,这家五谷杂粮店的销量还不错。单以地瓜粉来说,若有人来批发,一天就要卖出1000斤,而纯零售也有数十斤到数百斤不等。古街这家二三十平方米的店,显然满足不了库存的需要,于是,陈荣清用了结拜兄弟在惠安东岭的仓库。

一般来说,陈荣清早上7点开门迎客,下午5点半关店。但一个月当中,若顾客按这个时间去买东西,有10天的下午会吃闭门羹,因为他出去进货了。在这种信息发达的社会,本只要一个电话,供货商就会把货物送上门,为什么他要亲自跑一趟呢?

“五谷杂粮这类东西,特别是店里主推的地瓜粉、地瓜干,没过我的眼,我不敢随便收。”原来,他的供货商是农户,有的量多,有的量少,质量也参差不齐,所以,他干脆骑着摩托车去收货,先验货再收回来。他主要到惠安和台商区的各乡镇去收,以前是走街串巷吆喝着收货,现在是农户打电话来通知他去验货收货。

延续古早味 不愁销路

3年前,因顾客需求,陈荣清置办了2台磨粉机,1台磨花生粉,1台磨豆粉和米糊粉。针对这项业务,他还做了1块红底黄字的广告牌挂在2扇门的柱子上。但对于整家店的主要经营内容,他却没有制作大的招牌挂出来,原因就是他觉得店内卖的东西得到顾客认可了,把老顾客服务好就可以了,而新业务才需要宣传下。

“地瓜粉好不好,我看一眼摸一摸就知道了。”几年的摸索后,陈荣清对他识货的水平很自信。他举例说,当日干的地瓜粉,比较白,质感比较松;隔日干的,就比较硬。

“以前,巴不得什么时候能不吃地瓜干,现在老了,就只想着这口地瓜干。”到店来买的七旬阿婆告诉记者,每天煮稀饭,必定要加几条地瓜干进去调味,不然就吃不下。

“我卖的本地货有着古早味,大家断舍不去这口古早味,我这家店就有销路。”陈荣清笑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