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幸福婚姻大讲堂 助推和乐家庭建设
2017-12-27 17:45:3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幸福婚姻大讲堂 助推和乐家庭建设

本报讯 (记者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刘丹婷 陈小亮)为持续深化“建设法治福建巾帼行动”,大力推进“七五”普法和“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以家庭的幸福和谐促进社会的安定稳定,泉州台商投资区妇工委、区总工会联合在全区范围内举办2场幸福婚姻大讲堂活动。

讲座邀请了梅国龙、殷淑萍夫妇,夫妻俩从事家庭教育相关的培训,包括青少年、婚恋、婚姻、亲子、情商等围绕家庭教育的课程。其中,梅国龙是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殷淑萍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2009年至今,两人在各地学校、妇联、团委、公益团体、企业等开设超过百场的青春无悔、亲密之旅、情商、婚恋、婚姻等课程和讲座,服务数千青少年、家长、老师和职场人士等。

当天上午,殷淑萍为大家作《化解冲突·幸福家庭》专题讲座。她从家庭日常事务切入,希望与会人员通过学习情绪的疏导和沟通技巧,在家庭成员亲密关系的互动中,学习聆听,增进理解,化解冲突。当天下午,梅国龙夫妇作《为美满婚姻建立稳固根基》专题讲座,他们通过讲述婚姻的意义,分析婚姻不同阶段的形态,希望与会者通过对婚姻状况的评估,学习对彼此和婚姻做出承诺,从而建立婚姻的良好习惯,也希望夫妇用更成熟的心态和方法来提升夫妻关系和谐度,提高婚姻幸福指数,为下一代建立安全的成长环境。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梅国龙夫妇专业知识丰富,思路清晰,语言风趣活泼,有助于他们更好地健全自我,为建设和乐的家庭、和谐的社会做出自己的努力。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