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台职工切磋技能 谋求雕艺产业发展
2017-12-27 17:39:4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泉台两岸雕艺行业职工技能现场交流切磋

本报讯 (记者陈凤阳 陈桂生 文/图)为推动泉州台商投资区雕艺文化产业与台湾工艺美术产业的交流合作,提升台商区雕艺特色产业在台湾的知名度,近日,第二届泉台两地雕艺行业职工技能交流竞赛在台湾苗粟三义木雕博物馆举办。来自泉台两地近百名雕艺能手相互交流,共同推进雕艺产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和台湾苗栗县三义木雕协会主办,台商区张坂雕艺协会和台湾新北市各业工人总工会共同承办。在本次活动中,泉州台商投资区总工会、张坂雕艺协会分别与台湾苗栗县三义木雕协会签署了交流合作协议,希望未来两地的雕艺产业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雕艺是中华民族宝贵的艺术财富,泉台两地雕艺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涌现了一大批技艺超群的能工巧匠,雕艺产业已成为泉台两地重要的文创特色产业。据悉,参加本次交流活动的两地雕艺巧匠各有所长,交流的作品各具特色。

台商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竞介绍,2015年首届泉台两地雕艺人才技能竞赛在张坂镇上塘雕艺街举行,两地雕艺职工进行了多层次的广泛交流,职工技能得到了普遍的提升。今年,第二届泉台两地雕艺行业职工技能交流竞赛选择在台湾举办,也是希望借此活动,把台商区的雕刻技能大师、职工技术能手带到台湾来,互相交流和学习,共同提高雕艺技能。

台湾三义木雕协会会长蔡献堂表示,通过举办两地人才雕艺技能竞赛,为两地雕艺人才交流技艺、加深感情、弘扬雕艺文化搭建了新的平台。他希望这种交流能够延续下去,在两岸民间技术交流上实现互动互利,打造双赢的局面,促进泉台两地雕艺产业进一步发展。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