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饶文福:爱心为本 传播文明
2017-12-06 21:46:3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让爱持续

带动更多人做公益

每年的暑假期间,饶文福都会接到很多被高中或大学录取的新生的求助电话或者当面来访,饶文福积极为他们四处奔走呼吁,找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家结对帮忙,找公益团队帮忙,找各种媒体帮忙,经他争取联系,从2011年开始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结对帮助了台商区近200名贫困学生,每人每月获得200—500元不等的助学金。单就2017年暑假期间,饶文福相继为11位大一新生筹集到学费和生活费,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入学、争取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另外,他自己从2005年开始每个月结对帮扶宁夏的2个学生,每人每月200元。

2014年5月饶文福调任台商区民生保障局,任职于民政事务和老年服务中心。他负责筹建泉州台商投资区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组织全区日常助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三年多来饶文福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走遍了全区78个行政村,甚至经常自己骑着摩托车走街串巷,走访了500多个失能、失独、失智、孤寡、贫困老人、残疾人,对老人们的现状进行摸底备案,并已经联系了各界爱心人士长期从物质上和精神上结对帮扶了100多名特困老人、残疾人、孤儿及单亲家庭的贫困在校学生。

虽然换了一个工作岗位,但是饶文福和志愿者们基本上每个周末和节假日都会出动,助学助老助残,集人集物集资,入村入户入心,为老人和残疾人义务修补屋顶、安装水电、配置厕所、粉刷墙壁、平整地板,帮助他们整理家务,进行心理疏导、理发洗发、散步聊天、添置物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全区性的助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深受社会好评!

据了解,今年以来,他和志愿者已经组织了多次帮助孤苦老人和残疾朋友游逛亚洲艺术公园和洛阳桥的活动。饶文福说:“他们当中有的已经几十年未出过家门,当我们志愿者把他们抱上小车,到达公园,乘着观光车参观完全部景点时,看着他们沐浴着阳光,呼吸到家以外的新鲜空气,感受着新区的巨大变化时的那种感动,我们志愿者也深受感触。”

近年来,饶文福又先后荣获“泉州市首届最美助老志愿者”“全国最美敬老志愿者”“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和“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在我看来,我个人最大的价值不在于我具体帮助了谁,而在于我带动了多少人来一起做公益、参加志愿活动。只有社会上众多的人融入志愿服务行列,我们才能最终将公益生活化、自然化、平常化!”面对荣誉,饶文福这样表示。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文/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