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二手房”交易服务升级
2017-12-06 21:26:2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在全市首创“五个一”机制,群众一趟办成业务

“二手房”交易服务升级

群众在“二手房”专窗办理业务

核心提示

记者了解到,泉州台商投资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最多跑一趟”集成服务包,于近日在全市首创二手房交易“一站服务、一窗受理、一日即办、一趟办成、一周放款”的“五个一”集成服务机制,大大方便了群众。截至目前,已有10单“二手房”交易享受到“一趟办成”的集成服务效率。

□本报记者 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 孙环艺 文/图

取一次号 完成业务办理

在台商区行政服务中心,群众驻足在窗口办理业务。“二手房(集成)”窗口(45号窗口)前更是排了不少群众。一中介公司权证专员林女士介绍,之前带买卖双方去窗口办理二手房交易业务,都要办理完一个流程后,再去另一个窗口排队取号办理下一个流程。现在,只要准备好所需材料,由集成窗口统一受理,工作人员内部流转,就可以完成业务办理,省时又省事。

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窗口工作人员林茜茜介绍,以前办理该项业务,按揭业主(卖方)要先到不动产窗口办理抵押权预告登记注销,取得房产证原件。买卖双方再到房管窗口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然后买房要到不动产窗口开首套房证明,再由买卖双方到地税窗口交税,凭税单和相关材料到房管窗口办理存量房转让备案,最后到不动产窗口填写不动产登记申请表。“之前,由于涉及不少单位,所以群众办理相关业务需要单独取号,现在,中心实施‘二手房’交易集成服务,群众只需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口便可完成业务办理。”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