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文化旅游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六场文化展演 助力“海艺节”
2017-11-30 16:54:4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六场文化展演 助力“海艺节”

泉州申遗点摄影长卷将亮相

《古泉州刺桐史迹》摄影长卷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肖婉珍 林银锋 文/图)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简称“海艺节”)将于12月10日至15日举行。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获悉,在此期间,台商区将举办6场展演,通过绘画、摄影、古代瓷器、邮票、文艺演出等艺术形式,由古至今展现海上丝绸之路丰富的文化底蕴。

据了解,其中,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各国风情摄影展将在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举办,采用最新的展览形式,用现代的图像输出方式,展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亚非各国的历史文明、经济发展、民俗风情以及文化艺术。这些作品大部分由泉州华光职业摄影学院师生所创作。

泉州华光职业学院董事长吴其萃介绍,摄影展期间,该校将展出200多幅反映海丝沿线国家风土人情、文化历史的摄影作品,它们多为该校常年组织的海外旅游创作团拍摄记录而来。值得一提的是,届时现场将首次展出一幅20多米长的《古泉州刺桐史迹》摄影长卷,对“古泉州(刺桐)史迹”16个申遗点进行图片描述。作为“重头戏”的摄影长卷历经两三年时间创作,共有海峡两岸50所高校的100多名学生参与拍摄。“我们从众多照片中选取最佳角度、光线的作品进行拼贴再创作,为达到最好的效果,这幅作品已反复修改几十稿。”吴其萃说。

除了“海上丝绸之路”摄影展,艺术节期间,泉州丝路文化艺术展览馆将举办“冠引古今丝路尔瓷情细语在刺桐”——商周青铜器及历代瓷器精品展和海丝主题邮票展。而海丝艺术公园红房子将举行“链接·碰撞”海丝意象艺术展。在文艺演出方面,将在海丝艺术公园举办高甲剧目演出,同时邀请日本横滨和韩国光州艺术团到台商区玖龙纸业公司开展演出,为群众奉献上精彩的文化大餐。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