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蒜蓉枝摊:浓浓蒜香 回味无穷
2017-11-23 17:29:0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极简的蒜蓉枝摊子散发闽南人喜爱的古早味

核心提示

几乎每个闽南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关于蒜蓉枝的儿时记忆,一口酥脆,一口浓浓的蒜香味,这就是童年的味道。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古街,这份古早味从一个极简的摊子中散发。这就是位于古街蔡巷口的蒜蓉枝摊。

□本报记者 黄雅珊 吴志勇 文/图

忙碌的手艺人——

蒜蓉枝摊倚在电线杆边,与一家卖蚵的摊子并排。记者看到,摊子很简单,不过就是一个大盆里堆满了一袋袋蒜蓉枝。摊主不在,卖蚵的阿婆帮忙售卖,“我帮他卖蒜蓉枝,他帮我洗蚵去了。”原来,两个摊子形成了互帮互助的关系。而蒜蓉枝摊主不在时大部分是在家里做蒜蓉枝。

记者与阿婆交谈时,摊主张阿庆载着洗好的蚵回来了。不过,他又要急匆匆地往家赶。张阿庆是洛阳镇洛安村人,今年53岁。他做蒜蓉枝的手艺为祖传,他是向叔叔学的,24岁起,他便开始做蒜蓉枝,至今近30年。蒜蓉枝做好后,他便载到古街上来卖,之前都在街中段姐姐的家门口卖,姐姐搬家后,他就搬到蔡巷口卖,“大家认位置买,我的生意一直不错。”

待记者了解清楚后,张阿庆又急着走。卖蚵阿婆表示理解,她的评价是“蒜蓉枝很好卖,也好赚,但是是辛苦活,很累。”据悉,一袋装有1斤的蒜蓉枝,每袋10元。当天,有人要来定70斤的蒜蓉枝,但张阿庆以忙不过来婉拒了。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