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2017-11-15 21:41:4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推进妇女事业发展 坚持儿童优先原则

台商区召开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 通讯员刘丹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讲话要求,深入贯彻第六次全国、全省、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台商区实施2011年—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成效,部署下阶段妇女儿童工作。

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对台商区全面实施“两纲”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区妇女儿童工作者长期以来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林清泉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台商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也是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新形势下,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更新的理念、更强的聚合力,夯实妇女儿童工作责任,以更实的举措全面落实“两纲”目标任务,不断增强全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大力推进女性创业就业、妇女人才培养、保障体系完善等工作,推动妇女事业全面发展。要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做到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优先供给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保障儿童福利,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要坚持依法维权,深入贯彻实施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系列法律法规,推动解决土地权益、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法律援助等方面问题,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儿童工作的组织领导,总结推广好的经验,推进妇女全面发展,保障儿童优先发展。要针对薄弱环节抓好补短板工作,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全面消除贫困人口,做好贫困妇女儿童扶贫工作,开展关爱贫困母亲、春蕾女生活动。

林清泉强调,妇女儿童事业是一项涉及多部门、多层面、宽领域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齐心协力,合力推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作用,充分发挥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营造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的良好氛围,加大对妇女儿童工作经费的投入力度,强化绩效考核,切实解决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目标如期实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