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出重拳强打击除隐患保平安 警方返还赃款18万元
2017-11-15 17:44:2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核心提示

“案件的成功侦破,展现了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过硬的战斗本领,给我们台商企业很大的信心,让我们能够有一个安全有序的投资发展环境。”近日,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召开的“强打击、除隐患、保平安”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暨赃款返还大会上,受害企业相关人士表示。当日,现场返还赃款18万元。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子芳 通讯员 辛伟彬

案件一:冒充区领导 诈骗企业5万元

今年8月份,台商区一企业被一冒充台商区领导的男子诈骗了5万元。此案情节恶劣,接警后,台商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克服警力紧张等困难,抽调刑侦、网安大队和辖区派出所精干警力,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活动,历时3个月,辗转福建、浙江、上海和广东等地,综合研判各类线索,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邵某杰,并于10月21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其抓获。

赃款返还大会上,台商区警方将5万元的诈骗款返还给被骗企业。台商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骆东明表示,案件的成功侦破,消除了恶劣影响,维护了辖区安全有序的投资发展新环境。

案件二:假扮公司经理 骗财务转账52万元

今年9月30日,台商区警方接到某物业管理公司财务人员黄某娜报警称,9月15日至9月30日期间,有人在QQ上冒充公司经理,以公司需支付合同保证金为由,骗走人民币52万元。民警调查了解到,不法分子潜伏在黄某娜的QQ好友中,掌握公司情况后,改成与公司经理相同的网名,指示黄某娜向其他人账户转账支付合同保证金及工程尾款等。黄某娜没有打电话或当面向经理汇报核实,在半个月内进行了6次转账。直到月底结账,她才发现被骗。

接警后,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大量详细的分析研判,专案组民警初步锁定广西籍犯罪嫌疑人文某珍,并发现其长期活动于广西宾阳县。民警赶往广西进行抓捕。10月16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经过多天缜密侦查和耐心蹲守,民警成功抓获涉嫌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嫌疑人文某珍,现场扣押银行卡4张。

警方:维护治安稳定 侵财案件下降29.08%

10月份,台商区警方还侦查一起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案件。据悉,惠安县人民法院对骆某冬、苏某真与骆某新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作出民事判决:被告人骆某冬、苏某真向原告骆某新偿还17万元人民币本金及利息。接到判决后,骆某冬、苏某真拒不偿还。10月26日,惠安县人民法院将该案移送台商区警方侦查。在查明犯罪事实后,警方迅速予以立案侦查并传唤2名嫌疑人进一步侦查。11月9日,分局刑侦大队经过连续大量工作,成功规劝2名犯罪嫌疑人投案。

据介绍,为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根据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升综治“三率”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台商区警方结合实际,整体布局,全警动员,持续深化“强打击、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1—10月份,全区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24.84%,其中“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立案同比下降29.08%,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3.17%,打掉犯罪团伙3个,抓获团伙成员13名,追缴赃款赃物总价值50余万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