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助推特色小镇建设 省政协调研组到张坂镇调研
2017-11-08 17:36:4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深挖资源创新模式 助推特色小镇建设

省政协调研组到张坂镇调研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带队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开展“特色小镇建设”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陈绍军、市政协主席陈灿辉在区领导刘志平、丁尚光的陪同下,实地调研张坂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张坂镇的山内村自然环境优越,发展潜力较大,近年来不断加大生态建设资金投入,完善镇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乡村“颜值”不断刷新。调研中,山内村美丽的自然风光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调研组要求,山内村要继续借助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深挖本村特色,打造以文化、旅游、观光为主的新型发展模式,进一步推动、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村财收入,带动村民收入,加快农村经济发展。

当天,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张坂镇上塘雕艺街、特色渔村浮山村。不论是抱团发展的张坂雕艺产业,还是极具特色的渔村建设,都让调研组频频点赞。此外,调研组还参观了海丝艺术公园。

张坂镇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东部,全镇面积79平方公里,辖31个行政村,人口8万人,旅居海外侨胞11万人,是泉州著名的侨乡。几年来,张坂镇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按照“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的发展思路,深挖经济发展潜力,推进产业项目落地建设。特别在文旅产业方面,凭借最美海岸线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今年张坂镇的滨海旅游场所共接待游客90万人次,成为泉州著名的滨海旅游胜地。此外,总投资80亿元的八仙过海大型旅游项目一期工程也于近期开工建设,2018年部分建成,滨海旅游产业逐步形成。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