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26个农村交通劝导站升级改造
2017-11-08 17:24:3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平安志愿者在安全劝导站疏导交通

核心提示

目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对辖区26个农村交通劝导站进行升级改造。据悉,为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近年来,台商区不断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充分发挥其职能,推进交通违法劝导工作,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牢记“安全第一、以人为本,预防事故、从我做起”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

□本报记者 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 张恩梭 黄泽夏 欧阳育玲 文/图

暖心执勤 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农贸市场车流、人流量大,车辆请停靠在指定区域。”在东园镇玉坂农贸市场,劝导站工作人员王钦树戴着交通安全劝导员袖套,正在与村里其他劝导站成员、平安志愿者对过往摩托车进行劝导。

而在玉坂村委会前,记者看到“交通安全劝导站”的金属材质标牌立在道路一旁,多名戴着交通安全劝导员袖套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交通疏导。走进劝导站内,“八个必上”、工作人员牌、农村道路交通劝导员工作职责等一一上墙,交通停车指示牌、交通指挥棒、反光背心、灭火工具等装备整齐摆放。站内一旁,多个爱心安全帽挂在墙上,为群众提供可借可还的便利。

玉坂村劝导站副站长王惠彬介绍,玉坂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共有6名工作人员,包括2名村委和4名专职巡逻员。同时,村老协会、村民小组长、村民组成的玉坂村平安志愿者队伍,也会不定期帮忙劝导交通。劝导站设在农贸市场和村委会前,毗邻杏秀路,附近还有玉坂小学和玉坂幼儿园,一天的人流、车流量就有上千人次,交通压力大。为了维护正常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劝导员每天都在重要路口进行交通劝导,高峰期时段还各自分工到东园中学、玉坂小学及玉坂幼儿园路口引导车辆,舒缓交通压力,并组织引导小朋友分批过马路。此外,村里还不定期召开交通劝导站会议,针对劝导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