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企业家代表工作通报会
2017-11-01 20:38:0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促进全区经济发展

企业家代表工作通报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杨婷婷 通讯员洪进兴)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企业家代表工作通报会,通报台商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让企业家们了解该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更好地为该区发展提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台商区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第三产业提升年”“补民生短板”等活动,全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建设、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经济保持健康平稳发展。1—9月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87.06亿元,增长8.2%;工业增加值124.4亿元,增长7.6%;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累计9.45亿元,增长7.5%。3项指标增速排名全市前列。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12.1%。七大行业均实现稳定增长,其中房地产业和营利性服务业两大行业实现高速增长。商品房投资持续升温,成交面积22.67万㎡,同比增长335.96%,其中商品住房成交面积21.86万㎡,同比增长358.28%。

今年以来,全区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活动,重点项目进展顺利。1—9月,204个区级重点项目投资108.8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8.5%,其中在建项目投资102.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4.4%。43个省市重点项目投资82.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6.6%,其中29个在建项目投资76.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0.9%,进度排名全市第一。项目攻坚成效显著,区级项目多项攻坚任务超时序进度完成,新增谋划生成项目39个,新增招商(谋划转签约)项目40个,新开工项目40个,建成(部分建成)30个项目,完成20个项目征迁工作。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昌文参加会议。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