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47名特困高中生获14万元助学金
2017-11-01 20:22:1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学子获得助学金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黄雪卿 胡月红 文/图)近日,2017年泉州台商投资区资助特困高中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惠南中学举行。仪式共发放助学金14.1万元,惠及惠南中学和惠安五中47名学生。

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绚烂的灯光,只有温馨的问候和祝福。在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来自惠南中学和惠安五中的高中生们依次排列,上前领取沉甸甸的助学金。不少学生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作为连续3年受资助的学生,惠南中学高三学生苏小凤表示,正因为有了慈善助学的关爱,她的现阶段学习才能没有后顾之忧。“自我高一入学以来,学校老师便给了我很多生活上的点滴关怀,有了助学金,也让我在高三的备考阶段更加没有后顾之忧。”

据了解,自台商区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始终把教育放在民生的首位,近年来,共投入教育资金3539.68万元,占善款支出的37%。其中资助中学、小学、幼儿园基础设施建设3208.32万元,帮助60所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同时,为使适龄学生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区慈善总会积极开展“金秋助学”“关爱外来工子女”等慈善助学项目,5年来共为特困大学生、高中生、外来务工子女、孤儿发放慈善救助金331.36万元,受惠特困学生1657人次,让这些孩子得以顺利完成学业,圆梦人生。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