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综治宣传 创建平安和谐新区
2017-10-25 15:07:3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工作人员走访辖区内群众,并分发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材料。

本报讯 (记者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翁敬杯 饶文福 谢一兰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村联合相关单位举办形式多样的综治宣传,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

为强化“大调解、大联防、大服务”机制建设,近日,洛阳边防派出所联合镇综治办及各村护村队出动巡逻车组成踩街车队,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巡逻踩街以“宣传平安建设、震慑违法犯罪”为宗旨,途中,警灯闪烁、警笛长鸣。主办方还结合入户访查、综治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治安防范、法律法规、防灾减灾等内容,收到了较好的宣传及震慑效果。

据悉,此活动是洛阳边防所开展2017年品牌建设系列活动的其中一个活动。当日,该所还在辖区白沙警务室开展洛阳镇人民政府派驻边防派出所人民调解室揭牌仪式。该所教导员庄伟颖表示,此次活动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治安工作的良好氛围,对遏制“两抢一盗”等影响社会治安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见警率,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起到良好作用。

同时,为了更好地普及“平安三率”(群众安全感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执法工作满意率)知识,促进平安创建工作,区民生保障局挂钩帮扶的洛阳镇洛安村开展了平安创建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当天,在洛阳镇文化活动中心,洛安村男女老少齐聚一堂,欢声笑语,南音演唱、舞蹈表演、父子合唱等表演节目深受群众喜爱。在“平安三率”有奖竞答环节,主办方通过提问抢答领礼品及抽奖的形式,将宣传与娱乐融为一体,加深群众对“平安三率”知识的了解。区民生保障局综合科科长陈伟昆介绍,区民生保障局和洛安村还将继续加强联系沟通,扎实推进系列平安宣传活动,提高实效性,全面提升“三率”。

而台商区财政局、洛阳镇、台商区晋江农商村镇银行则在后埔村委会联手开展了“法治宣传惠民生 万场活动进基层”主题宣传活动。当天,村民代表、村民小组长、60周岁以上老人、综治平安建设宣传志愿者约180多人早早来到会场。惠南法律服务所律师向群众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交通安全法、土地管理法、信访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洛阳司法所所长王惠鹏着重讲解了综治“三率”测评及“三个10%”有关内容。随后,工作人员还挨家挨户走访辖区内群众,并为群众分发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材料等。

区财政局综合科负责人王尚集表示,后埔村作为财政局综治挂钩村,截至目前,该局工作队已先后3次在局领导带队下,通过听取汇报、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形式深入该村,围绕经济发展、村部建设、综治管理等工作开展调研。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