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开展全区工作检查
2017-10-25 14:04:46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工作检查找不足 项目攻坚谋突破

台商区开展全区工作检查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杨婷婷)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开展全区工作检查,比较和盘点四个乡镇当前重点推进项目的建设情况,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加快推进台商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连日来,由区党政领导班子、镇党政“一把手”、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项目建设工作检查组对洛阳镇、东园镇、张坂镇、百崎回族乡四个乡镇进行工作检查,并召开两场点评会,对今年以来各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点评。

区领导吴汉宗、刘志平、林清泉、杨昌文、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区正处长级干部邱经良参加工作检查。

此次四个乡镇共有55个项目接受检查,其中洛阳镇10个,东园镇26个,张坂镇11个,百崎乡8个,涉及产业发展、城乡建设、基础设施和民生事业等项目。检查组进乡村、上工地、访企业,边看边议、边看边悟,感受到了台商区干部群众的干事激情与活力,见证了各级各部门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勇气与决心。检查中,各乡镇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给大家带来了不少发展新思路,坚定了新区跨越发展的信心。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指出,此次工作检查,通过现场观摩,先看地面后看书面,让大家长精神、明差距、增信心,在“头脑风暴”中互相比较、互相学习、互相推进,共同促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

吴汉宗对四个乡镇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阶段项目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盯紧目标、攻坚克难。利用年底冲刺时间,认真对账单,集中力量,突破难关,努力破解难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二要狠抓项目、扫清尾巴。对项目尾巴再梳理,新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无法解决的要及时报告,想方设法,对遗留问题再攻坚。三要提升服务、落实责任。在服务企业方面,强化帮扶,落实政府出台政策,解决企业急需问题,多层面服务好企业。在服务项目方面,前期投建投产中,要主动服务,集中反应,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在服务群众方面,要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流程,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创业更顺畅。四要主动思考、谋划长远。多谋划思考、策划生成一批项目,以项目促转型,以项目储备后劲,以项目求跨越,为下阶段发展增强后劲。五要抓好队伍建设。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在工作中做,在项目一线中做,多压担子,多讲担当;要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各项目片区指挥部要落实好项目工作的后勤保障和激励待遇,坚持在一线考核干部、推荐干部、使用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在点评会上指出,洛阳镇呈现出项目多出来、信心升上来、难点攻下来、正能量树起来四大特点,迎难而上,攻克了多个征迁滞后项目,滨湖东路北延伸段二期工程与杏纬一路工程历经50天完成征地拆迁,刷新全区记录,大大提升了干部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东园镇经济形势、项目投资、解决遗留问题、征迁推进等方面喜忧参半,全镇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商税收等经济指标走在全区前列,在项目建设量大且分散的情况下,干部队伍士气高涨,推进力度大,涌现出征迁典型事例,值得肯定;张坂镇主要呈现有为、有序、有力、不平衡的“三有一不”特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际利用外资、全社会电量等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区第一,成绩突出,体现有作为,有发展,势头猛,善于攻坚克难,措施得力,出手果断,执行力强;百崎回族乡则有着“既少又多”“既低又高”“既前又后”三个特点,少数民族的特色初显,但重点项目数量少 、项目投资额少,人均纳税高居全区第一、家园清洁行动高度重视,在市、区评比中排名前列,但社会矛盾较为集中。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