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建设和谐文明社会
2017-10-11 17:31:5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开展“浅谈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台商区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进台商区依法行政工作进程,建设法治政府。

讲座邀请了泉州市法制办执法监督科科长郑凡东为大家讲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的有关知识。郑凡东立足于行政执法的相关规定,阐述行政机关在依法行政中应当注意的程序及实体问题,并根据行政执法监督的实践经验,对行政机关在行政执法中出现的具体问题进行剖析和建议。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课程内容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帮助大家进一步强化了规范行政执法的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改正,端正执法思想,转变执法观念,提高执法质量,真正做到“执法为民”,努力构建更加和谐、文明、公正、公平的社会。

培训结束后,台商区随即召开会议,部署下阶段区行政执法工作重点。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对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程序的学习、培训工作,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及执法实务水平;要积极向各有关部门争取支持,充实执法人员,优化人员配置;要按照案卷评查标准规范制定行政执法卷宗,注意避免基本信息的缺漏,并做到一案一卷、卷皮统一、目录规范、排列有序、装订整齐;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及时做好省执法平台数据采集录入工作,确保报送的案件数据完整、准确、可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