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警方打击违法犯罪 返还被盗财物
2017-10-11 17:22:5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打击违法犯罪 返还被盗财物

公安人员将被盗财物返还给失主

本报讯 (记者郭子芳 黄雅珊 通讯员辛伟彬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在世贸月亮湾组织开展“强打击·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暨赃物返还大会,将价值10余万元的金银首饰、手机、电脑、烟酒、摩托车等被盗财物返还给失主。

会上通报了专项行动阶段成效及近期破获的2起典型案件,通过“财物返还大会”的形式,让广大群众监督、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并积极参与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当中,共同建设平安台商新区。

据了解,8月份,区公安分局在市局反诈骗中心和哈尔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缜密侦查布控,成功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付某、张某,破获1起重大电信诈骗案,涉案价值17万余元,缴获作案工具电脑1台、银行卡19张。9月19日上午,区公安分局、刑侦、巡特警、浮山边防所等部门联合侦破系列盗窃店面案38起、盗窃摩托车案11起,缴获被盗摩托车5部,帐篷、泳裤、烟等物品20多件。

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连怀强介绍,从9月起,台商区公安机关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强打击、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43.1%,其中“盗抢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46.1%;刑事案件破案同比上升2.7%;打掉犯罪团伙3个,抓获团伙成员13名,收缴赃款赃物价值人民币30余万元,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破案追赃的同时,区公安分局还探索制定举报奖励制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防范、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中来,共同维护台商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对积极提供线索、协助侦破案件的群众,公安机关将根据案件情况兑现举报奖励。举报电话:110,0595—27393110。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