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举办科技创新大赛 展示青少年优秀作品
2017-10-11 16:36:1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参赛选手展示创新作品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李欣 谢绮农 文/图)日前,台商区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惠南中学正式拉开序幕。

在惠南中学展厅现场,记者看到多功能太阳智能伞、自发电无线遥控家电系统等各式各样的创新作品在此进行集中展示。

来自英群小学的齐霖同学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参赛作品。他介绍:“我做的是一辆巡逻灭火车,它是由小型灭火装置、马达、红外线接收器等部件组成的,它可以扑灭火源并及时到达目的地。”说起设计这个作品的初衷,他表示,因为日常生活中经常发生火灾,很多火灾都是由火苗燃烧起来的,如果及时扑灭火苗,就不会引起火灾。

鲜花保存盒、桶装水抽水器……在这些琳琅满目的作品中,许多参赛选手的灵感大部分来源于生活,并且以环保节能为目的。

在现场,记者就看到有两位参赛选手不约而同地选择设计节能作品。其中一名叫胡剑军的选手设计了一套厨房智能照明系统,他介绍说: “这套系统到晚上的时候可以实现局部照明,利用水流发电机给锂电池充电,然后通过自动感应就能够照明。”

而另一名叫陈杰森的参赛选手则设计了一个名叫太阳能节水浇花器。他向记者介绍:“这个浇花器有一个水泵,太阳能光照之后产生电流电压,驱使瓶内水泵抽水,再利用抽水管实现给花浇水,如果嫌水慢,还可以用滑轮调节器进行调节。”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面向全区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台商区目前中小学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新形式。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23所中、小学选送的学生科技创新作品165项,其中科技创新项目20项、科技创意项目24项、科技实践活动5项、科幻画116幅。

公开展览结束后,评委老师还对参赛选手进行封闭问辩,再由全体评委进行评委终评,共评出各类获奖作品48件,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省、市赛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