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加强市场监督管理 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2017-10-11 15:51:2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现场抽样快检

核心提示

今年“两节”期间,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专门对大型商场、超市、食品面包店等市场消费量大、人流量多的重点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为节日期间广大群众的舌尖安全把关。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 陈银江 文/图

严把食品质量准入关

近日,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来到东园镇兴源购物商场,现场检查群众关切的月饼、休闲零食等上架食品的生产日期,超市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查阅流通食品索证索票、进销台账,并现场对该超市内的青菜、黄花菜、腐竹等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进行抽样快检。

作为现场的快检人员,台商区东园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王世聪介绍:“这次我们在兴源超市抽取了生菜,剑菜,大青菜、上海青四种青菜和黄花菜、腐竹两个干品进行快检,青菜主要检测是否有农药残留,黄花菜主要检测吊白块有没有超标,腐竹主要检测二氧化硫是否超标。”经过近20多分的快速检测,本次抽取的全部样品抽检结果均为正常,未发现有农药残留或二氧化硫、吊白块超标现象。

两节期间,除了对全区各大商超展开抽检,执法人员还深入辖区的农贸市场,开展专项检查,严把食品质量准入关,保障节日食品消费安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