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送课下乡 传播国画美
2017-10-11 15:32:3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送课下乡传播国画美

学生们在老师指导下现场作画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李杰聪 文/图)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锦西小学的学生们接受了一场室外教学。泉州市青少年宫老师送课下乡,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一堂特殊的国画课。

“花瓣要勾勒好,要注意起笔,一气呵成,不要接笔。”在操场,老师一边在教学板上示范,提醒学生作画的细节,一边帮助学生执笔上色。为了让更多学生了解到水墨画独特的美感,此次市青少年宫老师还带来多幅外校学生的精品画作供学生们参观,并现场讲授水墨的流传及传承,让学生们懂得欣赏美术作品,培养独到的审美情趣。

虽然锦西小学的不少孩子是第一次接触水墨画,但悟性极高,在老师的指导下,不一会儿工夫,一幅幅灵动的水墨荷花图已跃然纸上。作画结束后,不少学生相互分享作画心得。学生黄欣妮兴奋地说道:“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水墨画,感觉挺新鲜的,体验到了传统画的美。”学生黄雅婷则表示:“一开始画的时候,不知道怎么下笔,但画到后来还蛮有成就感的,多亏有老师指导。”

据锦西小学校长王晓清介绍,学校有学生326名,受场地和师资力量限制,该校的艺术课堂比较单调,很少开设国画课。“此次送课下乡活动,让学生有机会接受传统艺术熏陶,非常难得。今后我们也将普及国画相关方面知识,多多开展课程,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有更直观的认识。”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