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主题学习讨论会
2017-10-11 15:12:1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台商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主题学习讨论会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 通讯员林明术)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主题学习讨论会。

会议由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主持,区领导刘志平、杨昌文、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正处长级干部邱经良及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家强分别作主题发言,其他领导干部作交流发言。

一段时间以来,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这一主题,重点结合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四个合格”标准(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自我检视,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坚持即知即改。

就抓好下一阶段学习,吴汉宗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对照党章党规、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廖俊波同志等先进典型,进行“党性体检”,自省修身,特别是要把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范畴,以“四个合格”为参照系,主动对照、自我检视,解决存在问题,确保逐项整改到位,并着力解决思想认识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发扬上率下学,传递学习热情,做好模范带头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先人一步,走在前列,用实际行动引领和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比学赶超;督促抓好分管领域和挂钩乡镇的学习教育,突出基层重点,加强对村镇等基层组织的指导,既督促完成“规定动作”,又实事求是、紧扣当地实际,结合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工作,多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要坚持学做结合,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开展“三比一看”、脱贫攻坚“百日会战”、“项目攻坚年”、补齐民生事业短板等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抓严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会上,结合工作实际,刘志平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讲政治、有信念是根本。新区成立七年多来,区域经济总量大增长,结构转型大跨越,社会民生大补缺,城乡面貌大变样,要坚定信心,更新观念、保持定力、抓住关键、乘势而上,把产业结构转过来,民生短板补起来,城市建设快上来,发展空间留出来。二是讲规矩、有纪律是底线。要按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突出管钱限权,狠抓督查问责,严管公共资金,严格管理制度,严查腐败问题。三是讲道德、有品行是基础。将讲道德、有品行具体化到工作要求中,就是要做到务实、勤政、自律。要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再过细梳理文件签批流程,有效提高办公效率,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实际行动为干部群众做出表率。四是讲奉献、有作为是行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打破常规、开拓创新,思想再解放、思路再开放,体制再优化、机制再细化,督查再强化、考核再量化,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和方法谋划思路,破解开发建设难题。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