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4人组团盗窃49起 泉州台商区警方并案研判侦破
2017-09-27 16:16:1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公安分局深入开展为期4个月的“强打击、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

4人组团盗窃49起 警方并案研判侦破

警方抓获嫌疑人

核心提示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警方抓获4名盗窃嫌疑人,破获系列盗窃案49起。据悉,这是台商区公安分局自本月起开展“强打击、除隐患、保平安”专项行动后破获的首起盗窃大案。该专项活动将持续至12月。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张小龙 辛伟彬 文/图

景区店铺频频失窃

警方成立专案组破获

9月14日一早,台商区张坂镇世贸月亮湾的几名店家陆续来到浮山边防所报警,称他们在景区的商铺被盗。其中一店家表示,店内的香烟和近800元现金被盗,连打火机也被盗了。浮山边防所副教导员张小龙介绍,9月14日—9月16日,边防所陆续接到月亮湾景区的店家来反映商铺被盗的报警。

对此,台商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部门专题研究打防工作,并抽调刑侦大队、巡特警反恐大队、浮山边防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现场走访勘察并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后,公安部门初步了解到,4名戴口罩的年轻人在半夜进入景区,用工具撬锁和脚踹的方式进入店铺实施盗窃。短时间内,有30多家店遭贼手。能让他们频频得手的原因是景区的店铺打烊后都没有人看店。

警方经过比对,发现这些案件与研判中的7月份摩托车失窃案较相似,便进行案件串并研判,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9月19日上午,专案组民警在张坂镇黄岭村成功抓获张某(男,19岁,云南省昭通市人)、杨某伍(男,19岁,贵州省铜仁地区人)等4名犯罪嫌疑人。归案后,他们供述了在月亮湾盗窃店内财物,以及在张坂、洛阳等地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据此,台商警方成功破获盗窃案件49起,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追赃中。

开展专项行动

推进平安台商区建设

记者从台商区警方了解到,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推进平安台商新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本月起,台商区公安分局深入开展为期4个月的“强打击、除隐患、保平安”专项活动。

按部署,台商区公安分局将加大入户访查力度,深入开展听民意大走访,全面了解社情,定时召开警民恳谈会、警情通报会、综治平安建设座谈会,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向群众汇报工作,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同时,加大破案打击力度、深入开展破案大会战,围绕盗窃鸡鸭、摩托车、电动车和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性案件,集中优势警力,充分发挥合成作战、图侦、技侦的优势作用,全力攻坚,快侦快破,压降侵财类案件多发势头,并强化案件的追赃力度,主动上门返赃,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的财产损失;此外,加大巡逻防控力度,深入开展强防范大巡逻,加大平安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树形象大宣传等系列活动,努力争创群众要求、认可、满意的平安台商区,为辖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执法环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