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小学生体验警营生活 学习安全知识
2017-09-20 17:41:0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学生们参观警营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郭子芳 通讯员翁敬杯 文/图)为进一步密切警地关系,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边防派出所邀请洛阳镇中心小学的20余名师生走进警营,开展“快乐边防行”警营开放日活动,零距离、面对面地让学生们体验警营生活。

活动中,官兵带领学生们参观了警务服务大厅、执法办法场所、官兵宿舍及“休闲警苑”“警营书吧”等场所,让学生们了解了边防派出所一日生活制度、110接处警流程及边防官兵执勤、训练、工作和生活情况。参观过程中,官兵们还适时与学生们进行法律安全常识互动,对在日常生活中可能引发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提问,对疑难问题作出解答。

随后,该所还通过设置警用装备展示台,以现场解说、实物展示、互动参与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并演示了原本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各种警用装备。初次来到警营的学生们兴致勃勃体验着警营生活,叠“豆腐块”、操作武器警械。

“警营开放日活动,学生们既体验了部队生活,接受了部队文化熏陶,增强了自我管理和自我约束能力,又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希望边防所能多开展这样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带队参观的老师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