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两小学新教学楼投入使用 学生享受优质环境
2017-09-20 17:40:1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新教学楼投入使用 学生享受优质环境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李杰聪)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锦溪小学和东园镇后峰小学新教学楼于今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1200多名学生在“高颜值”的教学楼开启新学期。

在锦溪小学新落成的五层教学楼现场,记者看到,红白相间的教学楼呈回字形,一层留有一大片铺砖场地供学生休闲娱乐。走进教室,不仅课桌椅焕然一新,大开窗的设计也使室内的采光条件良好。

“新教学楼配置30间教室,每个教室都是全新的课桌椅,并且配备了光纤网络和班班通多媒体设备。目前现代化的录播教室及学术报告厅也正在建设中。”锦溪小学校长陈雄表示,该校新教学楼建成后,为上塘、后边、苍霞3个村以及周边企业外来务工子女增设更多优质学位,让该校800多名学生享受到更加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师资。

和锦溪小学一样,今年开学后峰小学四、五、六年级的450多名学生也享受到了新的教学环境。据后峰小学副校长郭江勇介绍,该校新投入使用的教学楼共有4层,增设了12间教室,共能提供600个学位。除了新增教室,新教学楼同样配备班班通多媒体设备及录播教室,并建成了美术室、科学实验室、图书室、乒乓球室、羽毛球室等专用教室,丰富学生们的课余兴趣爱好。

据了解,锦溪小学新教学楼于2016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五层总面积为6173平方米,总投资1200多万元;后峰小学新教学楼于2015年建设,四层总面积为4000平方米,总投资约86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份以来,张坂镇山内小学并入锦溪小学,73名学生正式成为锦溪小学的成员,享受了全新的教学环境。“为此,区里还开通一条专用定制公交线,并聘请专职司机及2名随车看护人员,接送孩子们上下学,让山内小学的学生尽快融入锦溪小学。”陈校长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