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举行防空演练 学习疏散撤离
2017-09-20 17:39:2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黄雅珊)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的公共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18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在百奇民族中学举行防空防灾疏散演练。

“呜—呜—呜”,随着一阵阵轰鸣声划破长空,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从教室鱼贯而出,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线进行疏散。疏散至操场后,各班人员按照指定位置集合,并清点好人数。

“本次防空演练有12个班级共480人参加。”百奇民族中学校长郭俊江表示,进行防控警报演练,有助于让学生们学习分辨不同意义的警报声,体验如何有序疏散撤离。“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6周年纪念日,也希望学生们勿忘国耻,在遇到事故时能够清楚逃生的技巧和路线,坚强面对困难。”

据悉,在安全教育上,百奇民族中学每学期都会结合主题日举行防震、消防等不同类型的应急疏散演练,并利用主题班会以及德育活动进行人民防抗教育,培养学生快速疏散演练技能。开学以来,该校师生还组织到华光学院国防教育实践基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应急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台商区人防办工作人员小陈表示,今年市防空警报试鸣日首次移至9月18日举行,此举有助于让群众更加熟悉和了解防空警报的内容和特点,警示群众居安思危,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以便在紧急情况下及时采取恰当应对措施,进行有效自我防护,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