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两所公办幼儿园今秋投用
2017-09-20 17:04:4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两所公办幼儿园今秋投用

小朋友在东园第三中心幼儿园开心地做游戏

核心提示

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第三中心幼儿园正式开园启用,113名小朋友在家长陪同下迈进新校园。这个学期,享受到新教学环境的还有洛阳第二中心幼儿园36名小班的孩子,该园将于10月16日迎来开园,目前主体教学楼已全面完工,正进行室外围墙的施工。

记者了解到,更多幼儿园项目正在新建或改建。近年来,台商区加快新建改建步伐,不断提高保教质量。预计2020年全区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幼儿园分别达到14所和18所,公办性质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可提供的学位数达到在园幼儿总数的85%,极大满足适龄儿童“有园上、上好园”的愿望。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 李杰聪 文/图

东园第三中心幼儿园:

全新教学环境 113名孩子开启第一课

明快的红黄蓝色彩,简洁的线条,崭新的教学楼内每一面墙都透着卡通气息,洋溢着育人氛围。9月14日是东园第三中心幼儿园开园的第一天,当天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欢聚在操场,举行了升旗仪式。紧接着课堂正式开始,大班、中班的孩子上的是安全教育课程,小班的孩子们则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指引下做游戏,缓解第一次上课带来的焦虑。

该园园长黄辉群表示,和旧校区相比较,异地重新修建的第三中心幼儿园场地更为宽阔,设施更为齐全。“我们的教学楼使用了红黄蓝三原色,三种色彩能调和出万物色彩,也寓意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记者看到,教室里布局分明、干净整洁,分布有语言区、科学区、美工区、建构区等区块,每个区块都提供了让小孩子学习娱乐的各类教具,而每一间教室都使用不同的主题风格加以点缀。“我们为小班设置了动物风主题,为中班设置了田园风主题,而大班则采用了中国风主题。接下来,用于教学的一体机也将安装,多功能厅的娱乐教学设备也在着手添置,为孩子营造更好的教学环境。”

据了解,东园第三中心幼儿园于2014年9月由玉坂小学附属幼儿园提格转型为东园镇第三所公办园,该园现有大、中、小3个班级,共有学生113名,教职工15人。新园区于2015年开工建设,占地面积为6920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2985平方米,共分3层,最多可提供9个班级360个学位。

洛阳第二中心幼儿园主体工程完工

洛阳第二中心幼儿园:

10月中旬开园 最多提供450个学位

除了东园第三中心幼儿园,在洛阳镇云庄村,5600平方米的洛阳第二中心幼儿园教学楼也完成建设。近日,记者走进这里,只见工人们正忙于室外围墙的施工,而目前用于教学楼的部分订制设施已经运送到位,正等待最终安装。

在教学楼内部,一大片绿茵茵的草坪吸引记者注意。这片草坪呈不规则椭圆形,四面均被新教学楼的红色楼体所包围。据即将参与该园教学的赵黎婷老师介绍,不久后,草地上将添置滑梯、攀爬墙等游乐设施,成为孩子们集中娱乐的室外乐园。

虽然离10月16日开园还有近一个月时间,但8月份底以来,老师们已忙碌于筹划开园后的各项活动。为了让入学的孩子们能舒适快乐地融入新环境,这些天,赵老师和其他教职工正忙着用无纺布制作各种教学用品和装饰用品。“教室的布置上我们选择森林风的主题,所以就使用各种颜色的无纺布制作了小动物。就连新购置的70张儿童床也是绿色的图案,和主题相匹配。”赵老师表示,园区水网打通之后,将对教室进行彻底清洗,接着再着手进行装饰工作。

据了解,该园是洛阳新创建的第二所公立幼儿园,建成后最多可提供15个班级450个学位,服务云庄村、陈埭村、霞星村、万安村等周边村子的学生,今年共招收1个小班共36名新生。

加快新建改建步伐 公立幼儿园增至9所

记者从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了解到,包含10月份即将开园的洛阳第二中心幼儿园,台商区有公立幼儿园9所。除了四乡镇中心幼儿园外,东园镇还设有东园第二中心幼儿园和东园第三中心幼儿园;张坂镇还设有玉埕幼儿园;百崎乡还设有百崎第二中心幼儿园。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台商区加快扶持新建或者改建更多公办民办幼儿园,不断提高保教质量。目前,湖东实验学院占地15.77亩的幼儿园正加紧建设中,该项目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含附属设施总投资约3000万元,建成后可新增学位450个,预计2018年9月投入使用;张坂第二中心幼儿园正着手布局调整,改造门头小学校舍,改造后将可新增学位270个,预计2019年9月投入使用;玉坂安置区幼儿园、溪庄安置区幼儿园、锦厝安置区幼儿园等安置区配套幼儿园也正加紧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