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立足特色借鉴经验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7-09-20 16:13:4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台盟市委会副主委洪元程陪同台湾专家到泉州台商投资区调研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台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尚光陪同调研。

专家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区城市规划展示馆、张坂镇山内村、洛阳镇梅岭村,了解台商区区情区貌、美丽乡村资源和建设情况,对台商区乡村秀丽的自然环境、整洁的村容村貌、各具特色的景观印象深刻。专家调研组指出,台商区的美丽乡村具有不错的观光内涵,但尚存在发展规划不够完善、农村文化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和不足。目前,台湾休闲农业已经突破传统农业的范围,成为一项将自然、文史资源和乡村生产、乡村景观相结合,融合旅游、餐饮等综合经营的欣欣向荣的产业,有很多的经验可供借鉴。专家调研组建议,在美丽乡村建设时,要发挥村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激发村民参与建设的热情和智慧;要努力挖掘各村风光或人文资源,寻找有别于城市的乡村旅游亮点,立足当地区域特点,借助特色民俗文化,体现乡村魅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今年以来,台商区加快实施“一改造、两整治、三拆除、四提升”工程,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底台商区投入资金约3500万元,完成山内村、后蔡村农村污水治理工程,洛阳镇梅岭村爱国教育基地建设,村庄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等工程。台商区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显著,截至7月份,在县级“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中共获得7次全市第一名。目前,台商区列入省级宜居环境建设“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示范村的有东园镇溪庄村、下垵村,百崎乡里春村、后海村,年度计划投资700万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400万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