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深入企业排查整治 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2017-09-20 16:13:0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绷紧安全生产弦。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昌文带队深入企业检查。

检查组前往泉州龙晟轻工有限公司、泉州台商投资区正丰工艺有限公司、福建圆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惠安县达美仿瓷餐具有限公司、惠安县高路特鞋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和办公区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汇报,了解各企业安全生产和事故隐患排查制度的落实情况,并对企业生产车间的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消防通道设置情况及安全生产管理的相关台账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中,部分企业存在消防安全通道不畅通、电线线路老化严重、货物放置不规范等问题,能现场整改的,检查组当即要求企业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则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不留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重中之重,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做到不留死角和盲区,对检查出来的各类隐患立即整改;要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加强劳动防护,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区、镇相关部门要负起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要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对零报告事项和上报事项与企业实际不符的,进行集中督导检查;要强化问责机制,对隐患排查不认真、走过场的企业予以追责,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为台商区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