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2017厦洽会拉开帷幕 泉州台商区现场签约三个项目
2017-09-20 15:59:2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

台商区现场签约三个项目

拟利用外资约3.35亿美元,合同外资约1.3亿美元

中国中车推出多款车型,备受国内外客商关注。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杨婷婷 通讯员郑兴文 文/图)9月18日上午,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泉州台商投资区与中国中车合作共同布展,展馆占地240平方米。在泉州市外资专场招商推介活动中,台商区现场签约3个项目,拟利用外资约3.35亿美元,合同外资约1.3亿美元。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昌文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中车多款车型亮相

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主题为“聚焦一带一路、助力金砖合作、促进双向投资”。展览规模约12万平方米,展位数超过5000个,分投资主题馆和产业招商馆两大板块,并首次设立4000平方米“中华老字号”专区。作为落实厦门会晤成果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紧抓厦门会晤的发展契机,在展会内还举办了“金砖国家商品展”,展示金砖国家先进技术和优质产品,推动金砖国家之间以及与其他国家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

台商区参照去年布展模式,与中国中车合作共同布展,与福建馆、厦门馆相邻,展馆结合中车公司场地设计,布置和设计了台商区规划图片、招商项目灯箱以及推介屏、接洽台等,展馆设计外观大气、有新意、有区域特色。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品种最全、技术领先的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产品现已出口全球六大洲近百个国家和地区,并逐步从产品出口向技术输出、资本输出和全球化经营转变。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泉州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占地1500亩,主要经营轨道车辆的制造及维修,是海西地区建设规模最大、产品类别最多、技术水平最高、发展前景最广阔的轨道装备造修基地。

展馆现场亮相多款车型,包括厦门1号线地铁、福州1号线地铁、时速120公里城际动车组、混合动力有轨电车、新型高速卧铺动车组和出口土耳其铰接轻轨车等,备受国内外客商关注。

“这款车是我们出口土耳其伊兹密尔的轻轨车,设计方面扶手、坐椅的形状以及颜色搭配都融入当地伊斯兰教的文化,因为融合了当地的文化元素和人文关怀,深受当地老百姓的欢迎。”中车唐山公司副总经理吴胜权介绍说,他们针对以前产品特点,在人文和使用环境上进行了大量优化提升,在与一家国际知名企业竞争中获得土耳其伊兹密尔的订单,目前车辆已经全部交付使用,运行非常平稳。“我们正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从原来的销售产品变成产品+服务+资金全产业链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进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甚至包括欧美高端市场。”

现场签约三个投资项目

18日上午,牡丹国际大酒店五楼会议厅座无虚席,泉州市外资专场招商推介活动在这里举行,向海内外客商推介了泉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投资环境、利用外资情况、招商选资政策和当前全市各地的投资重点。

其中台商区拟引进产业包括:新兴产业主要新材料产业、现代装备制造业及数控一代三大类;轻工产业;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包括文化创意产业、企业研发服务业、台资企业营运中心、涉台金融服务业;现代物流业(保税区或保税港区)等。

同时把大健康医疗产业作为台商区招商重点,产业定位为打造海峡两岸医养结合示范区、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的聚集区、“海丝”健康产业国际合作区,招商方向包括健康研发制造产业、健康医疗服务产业、健康融合产业。此外还推出台商区生物科技及食品产业园、自行车产业园、石墨烯产业应用和台湾观光农业与主题乐园等重点招商项目。

台商区有3个项目在现场签约,拟利用外资约3.35亿美元,合同外资约1.3亿美元。其中台湾台中产业小镇合作项目投资总额1亿美元,项目在张坂片区选址约500亩工业用地,充分发挥台湾妈祖联谊会平台和人脉优势,建设台中产业小镇,协助台商区引进一批台湾优质企业,以精密机械、食品加工、小家电生产等台资企业为主,计划在2018年3月底前至少引进5家台资企业入驻,在2020年3月底前完成15家或以上台资企业入驻;意向投资项目台湾唯乐露营车生产基地,投资总额5000万美元,主要建设露营车生产车间、露营车观光展示厅、自驾旅居车模拟营地、科研大楼和员工宿舍。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