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2017-09-13 16:08:2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建人民满意的学校 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台商区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 通讯员林从荣)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教育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激励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促进台商区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区领导吴汉宗、赖丽水,区正处长级干部邱经良出席会议。

会上,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广大教职员工及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新区成立以来,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区”战略,购买服务、借力发展,全区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有了很大改善,教师待遇全面提高,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日渐浓厚,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并被国务院确认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这当中凝聚着广大教师的心血和汗水。

为推动台商区优质教育发展,吴汉宗强调,一是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就要求党委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把教育事业摆到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优先满足教育,拿出过硬的举措补齐补强教育短板,早日实现“教育强区”;教育部门必须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教育教学的管理、探索和创新,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社会各界必须大力支持,在全社会形成“大办教育、办大教育、办好教育”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建人民满意的学校。创人民满意的学校,前提在于校长的能力和素质,各校长应认真履行好校长职责,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工夫管好学校、管好教师、管好学生,办学生喜欢的学校、家长放心的学校、社会满意的学校;建人民满意的学校,关键在于教育质量的高低,要从优化教育结构、在创新教育方法以及培育教育品牌上狠下工夫;核心在于教育均衡公平,让所有的孩子共同享有优质教育。三是要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做到重师道,坚定理想信念;讲师德,培育高尚情操;勤师艺,掌握扎实知识;富师爱,饱含仁爱之心。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吴汉宗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为获得泉州市教育世家称号的陈东旭老师颁匾;表彰了王宏卿等4名“优秀校长”、郑秀波等12名“优秀教师”、黄平飞等10名“优秀班主任”。会议还通过《泉州台商投资区引进培育教育人才实施计划》(以下简称《人才实施计划》)和《泉州台商投资区奖教奖学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重点引进和培育80名以上高层次教育人才。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