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整治医疗器械 保障群众用械安全
2017-09-11 16:20:2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执法人员对诊所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进行检查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陈银江 章琼姿 文/图)近期,台商区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使用未依法注册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使用环节监管,严厉打击医疗器械使用单位采购、使用未依法注册医疗器械行为,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秩序,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据悉,台商区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仅有3家,大部分医疗机构使用单位为卫生所及个体诊所,中、大型医疗设备较少。活动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重点对乡镇卫生院及卫生所、诊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医疗器械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索取供货单位资质是否齐全;购进医疗器械产品是否有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是否有合格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真实完整的进货查验记录等方面的内容。

检查中发现:部分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存在未收集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未索取、留存供货商资质证明,部分医疗器械未收集产品注册证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相关管理人员进行业务指导,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加强医疗器械的使用管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职责,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医疗器械使用单位68家,责令整改2家。

“下一步,我们将对各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的整改情况做进一步跟踪检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我们还将与卫生部门联系,针对一级以下医疗机构组织开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和《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宣讲贯彻工作,对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行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