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台商区管理部揭牌成立
2017-08-30 17:11:1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深化医保改革 推进“三医联动”

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台商区管理部揭牌成立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台商投资区管理部成立大会在台商投资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市财政局副局长、市医保局副局长肖惠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参加并为台商区管理部揭牌。

近几年,台商区基本医疗保障工作发展迅速,2017年全区新农合参合人数18.83万人,参合率达99.99%,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达46.5%,基本医疗保障的深度和群众参保覆盖率等指标均居全市前列。

赖丽水表示,台商区管理部的成立,标志着台商区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医保体制改革上进入新的阶段。他要求,区各相关部门要从医改大局出发,统筹协调,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支持医保管理部的各项工作,为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提供坚实保障,协同推进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台商区管理部负责人黄种聪介绍,管理部的成立,将整合城乡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新农合这三项基本医保,推进医保管理及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不断提高台商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包括协同推进区公立医院改革、医共体建设、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等重点医改任务;做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和药品联合限价阳光采购两项改革任务,以付费方式的改革为抓手,推进按病种付费、总额预算控制等,控制医保基金不合理医疗支出;统筹抓好人才队伍、信息化管理和医保稽查管理三个方面的建设;在医保服务的提质提效、大病医疗保障、医疗救助和医疗保险精准扶贫等方面实现突破。

黄种聪表示,台商区管理部的成立实现了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一体化,即以市级统筹为原则,在泉州市行政区划内实行“六统一”,包括统筹区内统一覆盖范围、统一筹资政策、统一保障待遇、统一医保目录、统一定点管理、统一基金管理,并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和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同时,实现医疗救助“一站式”及时结算服务,原先由民政部门经办的医疗救助工作移交医保部门,医疗救助对象在医保报销时领取医疗救助补助款,无须再跑多个部门申请相应补助救助款,办事效率进一步提高。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