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洛阳古街147号:坚守半世纪 一心卖瓦罐
2017-08-30 16:56:56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各种规格均有 主销农村地区

店里摆放着3个自王业平开店以来就用来陈列物品的木架子。正对店面的架子和右侧的架子摆着不同颜色、不同型号的瓦罐,左侧架子上则陈列着红黑两色的塑料袋、大号的玻璃罐,以及闽南一带早期用的鲎勺。每个架子前的地上摆着风炉和大号的瓦罐。

王业平介绍,按照规格算,他店里卖的瓦罐有2号、3号、6号和7号四种型号。其中2号和3号较大,可用来炖鸡鸭,“以前煮什么都用大锅,这种瓦罐还可用来盛煮好的食物。”6号和7号瓦罐较小,用于丧事。因时代变迁,如今用于煲汤的瓦罐更美观,更受年轻人喜欢,所以,王业平也进了一些带有箱子包装的大号双耳瓦罐供顾客选择。在闽南一带,喜丧两事均需要陶土制成的小号风炉。王业平卖着这样的风炉。他说,这种小风炉也可做熬药之用。

生意淡年纪大 存货卖完关店

王业平卖的东西有一定的时代印记,所以,现在他的生意清淡了很多,“昨天一天什么都没卖出去,有时会碰到几天没生意。”即便这样,因为店里的东西主要销往农村,所以这家店依旧有它的旺季和淡季,“农历五月到七月没什么节日,是淡季,到了旺季,大家要炖鸡炖鸭等,瓦罐就又有了销路。”

王业平是话不多的人。他说,他的交际也不多,和街上的人以及顾客都没有太多的交集,“某个瓦罐我出价10元,顾客还价9元,能卖我就卖,不能就算了。”开店这么久了,他似乎就是给自己找份事做,其他的他都不太在乎。因年纪大,睡眠不比年轻时,他每天醒得早,早上5点多就来开店,任一天时光流逝,到了晚上6点多,他就关店。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地过。

王业平说,这家店从开店至今,陈设几乎没有变过,唯一的区别是以前销路好,店里的货物摆得满满的,只剩下过道,但现在已经好长一段时间,他没有进新货了,因为他准备关店了,“生意不如从前,我的年纪也大了,孩子也有自己的事做。”何时关店,他说等店里的瓦罐卖完,而至于何时能卖完,他说大概还要一两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