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呵护母婴健康 服务全面“二孩”
2017-08-30 16:34:4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呵护母婴健康 服务全面“二孩”

位于台商区会务中心的爱婴哺乳室装修完毕,正在通风期。

核心提示

随着“二孩”时代的到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积极开展“呵护母婴健康 服务全面‘二孩’”行动。记者获悉,台商区将增设4个爱婴哺乳室作为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此外,今年6月,台商区还财政投入20万元,为全区高龄孕产妇提供身故、伤残、医疗方面的保险。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子芳 通讯员 林斌生 陈小亮 文/图

新增4个爱婴哺乳室

爱婴哺乳室可以为哺乳期妇女提供私密的哺乳空间,缓解该群体在公共场所哺乳尴尬等问题。台商区原有5个爱婴哺乳室,分布在台商区医院、洛阳镇卫生院、东园镇中心卫生院、张坂镇卫生院和百崎乡卫生院。作为今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台商区将增设4个爱婴哺乳室。目前,位于成功医院和张坂镇悦婴坊商场的两个已建设完成,位于台商区会务中心的一个装修完正在通风期,位于万安村卫生所的一个已完成装修,正在制作有关上墙宣传资料及采购相关设备。

据悉,爱婴哺乳室有一定的建设标准,如业务用房面积需不少于10平方米,且环境整洁、通风良好;建好后统一标识,同时做好指引牌、健康宣传栏和使用须知等。爱婴哺乳室要按照哺乳室标准化、人性化的需求,配备哺乳必要的设备(如冷暖空调、哺乳椅、婴儿尿布替换台、温奶器和洗手池等)及宣传材料,帮助哺乳妈妈更好地对婴儿进行哺乳。

近日,记者在区会务中心的爱婴哺乳室看到,装修色以温馨的淡黄色和充满生机的绿色为主,分为内外两间,外为等候区,内为哺乳区。在哺乳区里,有一张可容四人同时哺乳的哺乳凳,其背靠背的特点让妈妈们在哺乳时互相不受影响。考虑到婴儿尿布替换台容易藏污纳垢,其被设计为可移动式,即尿布台的台面可卸下清洗。此外,将放置1台冰箱,可方便哺乳妇女储藏奶汁。负责该项目的刘丹婷表示,为了提高爱婴哺乳室的利用率,台商区还将举办多形式的讲座和互动活动,服务哺乳期的妇女。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