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身高1米脆骨症姑娘 自强不息收获幸福
2017-08-23 16:41:1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黄金针靠双手收获幸福人生

核心提示

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的黄金针自小患有脆骨症,如今身高只有1米。靠着拐杖,靠着双手,靠着笑容,这名“袖珍女孩”有了自己的手艺,收获了幸福。近日,她走进央视演播厅,在《向幸福出发》节目中诠释人生。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子芳 文/图

天生残疾 靠双手自力更生

1985年11月,黄金针出生。出生后的3天里,她一直哭闹,医生检查发现,她的髋骨与上下身骨骼的连接有问题。家人带她多方求医,但没能治好她的病。等她稍大些,虽可行走,但却经常摔倒、骨折,越长大,双腿越难承受体重的增加,最后只能借助双拐行走。也因此,童年的她没能上学。为了让她解闷,家里特地买了一部电视,她也因此识字。

与记者交谈中,黄金针一直面带微笑。“从小到大,亲朋好友都对我很好,我没有因为身体情况哭过,小时是因为不懂,后来习惯了。”

19岁那年,黄金针决定自力更生,于是到村里的针织厂打工。针织厂离家只有一两百米,别人走5分钟,她要走15分钟。在这条上班的路上,她每天都要走上三个来回。10年里,她一直做小工、剪线头,每月工资从数百元涨到1600元。“我很感谢在我工作的那段时间里,老板和工友都没有另类待我,我享受那种被平等对待的感觉。”

20岁那年,在接触网络中,她得知原来世界中还有不少和她一样情况的人,“我之前以为全世界只有我患脆骨症。”2015年,网络上一位同样患有脆骨症的朋友建议黄金针去学美甲。“她的这句话改变了我的人生。”在说服了父母后,黄金针专门到专业学校系统学习了4个月,最终学得了美甲文眉的本事。

热爱生活 坚强乐观收获真爱

“我是个美甲师!”黄金针说她喜欢这份职业,这份职业让她更自信。2015年9月,有一技之长的她在东园镇旭峰广场摆摊,一超市老板被她的坚强所感动,让她把美甲摊搬到了超市里,还对她免收租金,并为她设计了店面和柜台,让她能够凭一技之长自食其力。

有了一份工作的黄金针开始期待爱神有一天能降落在自己身上。2016年8月,以“我是一个残疾女孩”为网名,黄金针在网络上登记了自己的信息。她说,得知自己如实道明的情况后,有些人被“吓跑”了,但广西人黄金涛没有介意,与她相聊甚欢,并表示要照顾她。黄金涛在泉州市区工作,为了见黄金针,隔一天跑东园镇一趟,见面20多次后,黄金针相信属于她的幸福降临了。

两人的相恋并未得到双方父母的支持,但黄金涛没有放弃,先后说服了自己的父母和黄金针的父母。很快,他们领证结婚了。现在,为了方便黄金针上班,夫妻俩租住在美甲店附近,黄金涛每天则要骑50分钟的电动车到市区上班,自己下班后,再去接黄金针下班。

夫妻总期望能生育爱的结晶,但是黄金涛带妻子去医院检查时,被告知妻子的身体条件即使受孕也很难顺利诞下孩子,还可能危及生命。最终黄金涛为妻子着想,决定不要孩子。

为爱上央视 感谢丈夫默默支持

丈夫的付出让黄金针满心感动。此前她就有收看《向幸福出发》,节目里的受访者和她有着类似的境遇,让她感同身受,她就想通过这个大平台向丈夫表白。经过申请和审核,今年6月,黄金针和丈夫赴北京录制节目。

《向幸福出发》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一档情感类综艺访谈栏目,展现普通百姓的感人故事。当身高只有1米的黄金针走上舞台时,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整个访谈过程,黄金针都面带微笑,轻松地和主持人聊自己的疾病和从事美甲行业的波折经历,还“调皮”地为男主持人美甲,赢得台下笑声一片。

在台上,黄金针真诚地感谢了免费资助自己美甲店面,却不愿透露姓名的“黄老板”,并大方地向一同上台的丈夫示爱:“遇到你是我最幸福的事。”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