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徜徉花草果蔬园 享乡村生态游
2017-08-16 17:28:4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徜徉花草果蔬园 尽享乡村生态游

成片花烛在奇花异卉园内绽放

核心提示

既有热情如火的花烛、优雅秀气的蝴蝶兰,也有盘枝错落的火龙果树和气味浓厚的香草植物……驱车驶入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西塘村,行至深处,这里有一方园地等你去欣赏和探究。这就是国家首个闽台农业合作交流推广平台——农业部台湾农业技术交流推广中心的所在地。

作为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的业务部门,台湾农业技术交流推广中心现有土地面积500亩,内设有奇花异卉观赏园、果树品尝园、植物园、珍奇蔬菜园、现代农业设施栽培展示区等景观园区,融合泉台农业合作交流、引进创新、示范推广、科普培训、休闲观光等五大功能于一体,成为农业休闲观光、科普宣传的教育基地。今日,记者带您逛一逛其中的几个典型景观园。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 林金秀 文/图

奇花异卉园 花烛热情似火 蝴蝶兰等待绽放

在市农科所助理研究员小陈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奇花异卉观赏园。虽已是立秋,但炎热还未衰退,得益于大棚技术的应用,园区内代表性植物花烛和蝴蝶兰正享受着凉风和喷灌水的滋润,为年底年花市场的到来聚集能量。

在栽满花烛的大棚内,只见一株株花苗层层叠叠汇聚成一块红黄绿相间的画布,这其中鲜明的红色占尽了风光。小陈告诉记者,作为花期持久的喜热植物,花烛常年开花不断,颜色多为大红色,同时花朵又似鹅掌,因此也称之为红掌。现阶段,除了产量较多的红色花烛,粉白渐变的花烛也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据了解,目前园区内共有巴马、粉冠金、骄阳、罗兰公主、红唇、梦幻等十多个花烛新品种。

而在花烛大棚的不远处,则是对种植条件要求较高的蝴蝶兰大棚的所在之处。每到蝴蝶兰开花之际,亭亭玉立的花茎鹤立于油亮翠绿的叶片之上,盛开的花朵仿佛彩蝶翩翩,艳丽高雅,每一朵都美得让人心醉,获得消费者的青睐。“8月份不是蝴蝶兰的销售旺季,为了掌控蝴蝶兰开花株的上市时间,棚内工作人员利用日夜温设定来调节花梗生长的速度,推迟蝴蝶兰开花时间。”小陈说。

此外,中心还种有越南抱茎山茶和金花茶树,茶花花蕾由叶腋与干茎之间冒出,如同夹在万绿丛中的红珍珠,与狭长直上的叶片相映成趣,精致清新,朵朵馨香。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