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发展特色现代农业 实现农业转型升级
2017-08-16 17:12:5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田野风农业科普推广中心

近年来,台商区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生态优势,深化两岸合作,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探索引领农业向“园区化”、“特色化”、“品牌化”和“链条化”发展,实现农业发展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 陈世勇 文/图

采摘体验+农业科普 打造特色现代农业园区

仲夏时节,走进田野风农业科普推广中心的种植基地内,一排排整齐的钢架大棚错落有致,30多亩的台湾红心火龙果,井然有序排开,有的仍在盛开,有的已然结果。娇艳的红色果实着实让人垂涎欲滴。在白色钢架大棚的走廊通道上,成熟的多个葡萄品种或黑里透红,或圆润翠绿,或晶莹剔透,挂在藤条上,每到周末,来自各地的游客在田野风农业科普推广中心内采摘葡萄、火龙果等水果,与家人一同享受采摘的乐趣。

经过几年的精心打造,田野风农业科普推广中心已经建成一个集生态文明、休闲旅游、观光采摘、科研培训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及景观创意园区,是台商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的典型代表。

“我们园区建设以农业生产设备及生态自然环境、农业生产场地、产品加工、经营活动以及农村人文资源等为载体,强调休闲性和体验性,目前主要以观光展示、科普示范、参与体验为主。” 田野风农业科普推广中心董事长林永忠介绍,现在园区种植有红心火龙果、树葡萄、奶油白草莓、莲雾、红心芭乐等65种名优特果蔬品种,这些水果很多都是从日本以及宝岛台湾引进过来,本地市面上稀少的品种。

除了优特果蔬品种园,田野风农业科普推广中心还与华侨大学等省内高校建立联系,在基地内设有农艺新科技展示及农产品的工厂化生产模块,通过农业新技术的展示,向民众介绍通过现代农业技术和相应的机械等自动化技术,如何实现自动化、集约化的农业生产模式,最大限度利用土地空间,提高农产品的生产效率和品质等。同时,经过规划设计,一方面发挥特色农业的休闲旅游功能,满足民众的休闲需求;另一方面通过项目实施,在青少年中开展农业科技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可以培养他们热爱劳动,热爱科技的优秀品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