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高品医学检验落户泉州 市民可体验台湾优质服务
2017-08-07 11:15:2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正式启动

东南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今日上午,泉州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在泉州台商投资区启动运营。

泉州高品医学检验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德润产业园内,占地5000平方米,是福建省2016年及2017年重点项目。通过引进台湾相关的高科技人才,融合两岸关键核心技术及经验,为患者提供统一、严谨的临床医学检验报告。

在今日上午举行的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启动仪式上,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表示,人才是引领和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步实施,大力推进人才强区战略,注重以政策聚人才、以项目引人才、以环境留人才。“泉州和台湾地缘相近、血缘相亲,两岸共同的文化习俗和生活习惯为台湾人才来泉创新创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赖丽水希望,台湾朋友能多来泉州台商投资区走走看,多做宣传,让更多的台资项目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

“高品的实验室是以高质量,高品质,高标准来建设的,真正体现了高品的内涵。”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曾奕明告诉记者,高品医学检验此前曾与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就临床科研和高端技术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达成了相关合作协议,希望高品质的实验室能对泉州市民的健康做出独有的贡献。

相比设备的先进,高品医学检验董事长王育英认为,高品医学检验的“过人之处”在于成熟专业的检验技术以及差异化的优质服务。据介绍,除了与医疗院所、体检中心等合作外,高品医学检验还设立了门诊部,以方便接受市民的相关咨询与受检。

此外,为加大泉州台商投资区医疗产业人才培养力度,促进两岸医疗产业人才的交流,着力打造“海峡两岸医疗产业人才高地”,以“海峡两岸医学检验人才交流”为主题的论坛活动也于今日上午在泉州举行。论坛上,台湾荣民总医院放射肿瘤科主任、阳明大学临床医学研究所林进清博士做了关于《鼻咽癌诊断治疗指引与追踪新利器-EB病毒定量检测之临床应用》的主题演讲;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重庆医科大学脂质研究中心主任阮雄中则做了关于《脂代谢紊乱与代谢性炎症:原因结果和诊断策略》的主题演讲。

此次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人才办、泉州市临床检验质量控制中心、泉州市第一医院、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主办,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人才办、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局、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民生保障局、张坂镇党委、高品医学检验承办。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