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 惠南中学学生画作获二等奖
2017-08-02 17:45:3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洪秋冰)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惠南中学获悉,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该校初二年级学生陈佳昕的科学幻想画《癌细胞清理器》荣获二等奖。

据获奖作品指导老师钟秀玉介绍,《癌细胞清理器》采用水粉画的艺术形式进行创作,主题讲述了由于污染严重,地球生态环境被破坏,人类的健康水平下降,越来越多人患上癌症。科学家们便发明了带有药物和机械功能的纳米级癌细胞清理器。“该清理器像打疫苗一样植入人体并在体内生存,如果体内出现癌细胞生长,它能发挥功能将癌细胞清除,并随癌细胞数量的增长而生成更多清理器,使人类不再受癌症的困扰。”她说。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大赛具有广泛的活动基础,从基层学校到全国大赛,每年约有1000万名青少年参加不同层次的活动,经过选拔,最终有500多名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200名科技辅导员相聚一起进行竞赛、展示和交流活动。“近几年来,我们学校努力为学生创造潜质挖掘和个性发展的多元平台,让学生在不同领域展示风采和成就自我。”惠南中学团委书记洪秋冰介绍,在前期的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惠南中学学生就已崭露头角。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