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促进国有企业发展
2017-08-02 15:55:0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 通讯员陈东阳)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下阶段基层党建工作任务。

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参加会议。他指出,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台商区大开发大建设的关键之年。各级党组织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自觉性。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政治意识,履行主体责任,勇于开拓创新,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工作针对性。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全过程,一方面着重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另一方面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努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三是要讲究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性。各级党组织、每位党员干部要适应当前基层党建工作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把好政治方向,抓实基本建设,坚持典型引路、项目运作等重要工作方法,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打造特色亮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对于市里列出的28项重点任务清单,要牢记职责,强化压力传导,提高站位,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分类指导,优先推进、重点保障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明确的党建重点任务。同时,要加强督导,严格考核问责,对滞后的工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确保全年绩效考评取得好成绩。

会议上,区党群工作部部长陈友爱部署了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下阶段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在提升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水平方面,要坚持把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健全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突出抓好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着力抓好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在突出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方面,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