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6个项目列入今年省级重点技改项目名单
2017-07-28 16:39:5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技改,是制造业企业加大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突破口。近日,福建省2017年度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第二批)名单下发,台商区的隆盛轻工鞋底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位列其中。截至目前,台商区共6个项目列入2017年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名单,其他5个项目分别是:玖龙纸业“年产65万吨高档牛卡纸扩建工程”、舒华健身器材项目、舒华电动跑步机健身器材生产项目、嘉德利电子聚丙烯电容器材料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战马商业展架生产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24.2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79亿元。

隆盛轻工鞋底生产线

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惠南工业园区,建筑面积0.65万平方米。计划引进鞋底自动化生产线等设备,升级改造鞋底生产线。投产后,预计年增产橡胶鞋底1000万双、EVA鞋底300万双。项目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年,新增税收150万元/年。

玖龙纸业“年产65万吨

高档牛卡纸扩建工程”项目

项目位于张坂镇,配套建设用地面积约310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该项目计划建设两条生产线,一条为年产35万吨牛皮卡纸生产线,另外一条为年产30万吨的再生牛皮卡纸生产线。同时,配套建设上料车间、造纸车间、成品库、废水处理站等设施以及动力车间等辅助公用设施。据了解,该项目主要以废纸为主要原料,采用目前国外先进成熟的工艺、技术和设备,生产高档牛卡纸,项目无国家明令淘汰落后产能设备,并从生产源头进行严格控制,所使用清洁生产、污染物治理和环境保护的先进技术将保证本项目所有污染物经过处理后最终达到或优于国家环保排放标准,实现清洁生产、节能降耗,污染预防的效果。

舒华健康产业的健身器材项目

和电动跑步机健身器材生产项目

这两个项目位于惠南工业园区四期,计划新建厂房2栋7层,拟购买激光切割机、自动焊接机、自动弯管机、注塑机等国内外先进设备,建设3条电动跑步机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建成后年产电动跑步机产品10万台,预计新增销售收入30000万元,新增税收2400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将“智能制造”作为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全力推动企业在“互联网+工业”的新竞争战场上,抢占产业变革先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在解决企业现有生产能力不足造成的各项问题的基础上,促进本区域和行业的技术水平不断提高。

嘉德利电子聚丙烯电容器

材料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

该项目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计划引进国外关键设备包括同步拉伸机、牵引机、铸片机、智能电气控制系统,从而实现生产线生产制造智能化、自动化的改造。同时,通过应用同步拉伸薄膜生产工序信息集成系统、融合生产过程控制、车间设备信息集成等技术,使薄膜规格和技术参数上实现重大突破。因该项目大量采用了节能技术,可从源头上减少能源消耗,降低产品能耗,节约用电量达20%以上。该项目投产后,预计新增年产3500吨的聚丙烯电容器薄膜,并新增了不同规格的超薄型聚丙烯电容器薄膜,大大地提高了嘉德利电子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战马商业展架生产基地项目

该项目占地面积50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计划购进电脑裁板锯、自动封边机、自动门口线封边机、杰臣雕刻机、六排多轴钻、自动抛光机等系列先进生产设备,建设展架生产线10条,提高加工精度,优化生产流程,配合企业所采用的国内领先的高效、少废的清洁生产技术工艺,全面提升的设备性能,降低成本,并以绿色环保的产品吸引更多客户,提高市场占有率。预计项目投产后,年生产能力达7000万元,年销售达5000万元,可上交税收300万元,提供300个就业机会。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通讯员 洪进兴 陈敏敏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