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产业经济 > 正文
泉州台商区上半年市场主体发展保持平稳增长
2017-07-28 16:38:3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台商区上半年市场主体发展保持平稳增长

图为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办理登记业务(朱艳红 摄)

今年上半年,台商区不断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着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全区市场主体发展保持平稳增长。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台商区共新增市场主体1498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其中,新增内资企业341户,注册资金24.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7%、81.33%;外资企业7户,同比增长133.33%;个体工商户1150户。

具体来看,上半年新增企业中,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57户,占新增总数的16.38%。其中,1000万元以上5000万元以下51户,5000万元以上6户。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下的有291户,占新增总数的83.62%。从企业注册资本规模来看,新增企业多为中小微企业,为市场主体发展的主力。新增个体工商户方面,区内共新登记个体工商户1150户,同比增长0.88%,新增长数占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总量的76.77%。目前,全区共有个体工商户12437户,带动就业3.6万余人,投资资金总额达11.02亿元,总数和投资资金总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9.11%和20.17%,总量和规模均呈现出稳步增长的态势。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